弹指红颜老

愿世间都是我喜欢你,刚好你也喜欢我。

【马五】偶然


ooc



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,结果又如宿命的必然


刘时雨看着游戏界面的伤害分析图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这句话。



时间倒回到三十分钟前。


彼时刘时雨正猫在OMG基地训练室的最里面的角落里,登录上自己的韩服账号加入排位中,一旁是一直哼着歌嚷嚷着我这把要炸了的谢天宇,


外面则是刘时雨上个赛季配合还算默契的小上单和小AD。


大家都知道OMG里面,最大佬的,不是每天咋咋呼呼今天跟WEAD不清不楚,明天和企鹅亲亲我我到处撒糖的谢天天。而是那个,永远喜欢坐在最角落的地方,皱着眉,默默rank,打法比AD还凶残的辅助FIVE,哦,不对,现在应该是寒王,COLD。



被谢天宇霸占了紧挨着辅助位置的omg小AD,悄悄侧头,隔着某人那个一边墨迹,一边用纹着骷髅的手操作游戏里的英雄豪取三杀的人,偷偷地瞄了瞄自己的队霸辅助,不知道他皱着的眉在想什么。



而被人误解为心情不好的某人,只是因为今天中午起来的早了一点,有点睡眠不足地走神而已。



“我滴寒王,你怎么不点确定啊?”



拿到三杀,结果被对面赶来的打野按死在蓝buff脚下的谢天天,侧过头,看到刘时雨游戏界面上弹出的确认就位提示,一边墨迹了一下,一边帮他点了确认。



“哦。”


刘时雨揉了揉眼睛,应了一声,开始准备选英雄。



运气挺好,这次不用补位,排到了辅助位置。


ban英雄的时候,他照例找到机器人准备ban掉,结果被三楼的那个人抢了先。


不太喜欢这种被别人抢先的感觉,刘时雨皱了皱眉,在轮到自己ban人的时候,选了个版本强势的AD英雄,随手ban掉。


到了选人环节,三楼是个AD位,选了一个赛娜。


新出的英雄,刘时雨也没玩过几把,不知道怎么配合,正发愁的时候,谢天宇又在小龙团被人搞死,将脑袋凑了过来。


“哟,AD赛娜。”



扫了一眼,谢天宇见他犹豫不决的样子,建议道,“选个锤石呗,”



“为什么?”



刘时雨一边选了锤石,一边问道。



“英雄背景里面不是说,赛娜的灵魂原来是被收在锤石的灯笼里吗,你选个锤石,让AD感受一下母亲的温暖。”



……




刘时雨沉默着把符文天赋调好,在游戏载入界面的时候,看着谢天宇,“谢天宇,你是真的狗。”



“嗨嗨~~~”




眼角下的那颗痣调皮地动了动,谢天宇给了刘时雨一个你懂得的眼神。扫了一眼刘时雨的游戏载入界面,谢天宇原本准备回头的身子,顿时僵在了原地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刘时雨纳闷地看着他维持着这个诡异的动作。



“寒王,”谢天宇看了他一眼,指着他电脑上,载入界面里的三楼,那个真实伤害皮肤的赛娜,“这是马哥。”



“哦。”



刘时雨的反应没有谢天宇想象中的惊讶,语气淡淡地,似乎这个人对他来说,只是一个路人而已。



不相信刘时雨的反应会如此冷淡,谢天宇挠了挠后颈,凑到刘时雨身边,小声地说:“我说的马哥,是SMLZ,是韩金。”



“我知道。”



顿了顿,推开凑过来,准备OB自己这把排位的谢天宇,刘时雨看着载入成功的画面,操纵着锤石,跟在赛娜身边,默默上了线。


帮ad打兵,耗血,做视野,刘时雨默默地做着一个辅助该做的一切。


配合着击杀对面下路双人组,锤石和赛娜一起回城,赛娜等在复活点门口,两个人一起上线。按照以往的习惯他操作着锤石扔给落在后面跑速慢的AD身边扔过一个灯笼,可赛娜像是没看见一般,径直着走上了线。



也许,他不知道自己是谁吧。


心里这么想着,操纵着锤石去了中路,配合着中路gank一波,意外抢到一个人头,锤石又回到了下路。


虽然改了ID,但他依旧是那个打法激进的Five,拿到锤石这样的钩子英雄,他从来都不是坐以待毙,而是选择主动出击。躲在角落,勾到对面的双人组,第二次配合默契完成击杀。



“牛B,寒王就是*,棒棒棒!!”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凑够来的谢天宇,拍着手夸道。



施舍的抬眼看了谢天宇一眼,刘时雨没说话,操作着锤石游走了起来。



“喂,我夸你呢,你好歹搭理搭理我。”



“你很烦唉。”



将锤石停在下半区的河道,刘时雨看了谢天宇一眼。



“AD,AD,AD要死了。”



指着屏幕上,谢天宇企图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


“哦。”



凑过去放几个技能,刘时雨看着AD死在自己的面前。



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突然一阵畅快。



赛程过半,随意放几个钩子,跟着挖掘机中野联动,刘时雨看着追着自己来到上路的赛娜,心情顿时变得好起来。



另一边,看着刘时雨唇角微微勾起的表情,谢天宇突然觉得后背一阵恶寒。



锤石做眼被抓到的时候,他也没生气,只是躺在泉水里,点着中路战场的情况,看着没有自己保护,被皇子大招坐死在里面的AD赛娜,神色未变。



“乖乖,这还是每次比赛都喊着保AD的那个人吗?”



看着赛娜又死了一次,谢天宇忍不住吐槽道。



“五哥还说过保AD的话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小AD好奇地问谢天宇。



见刘时雨的注意力不在这边,谢天宇小声地跟小AD咬耳朵,“原来的时候,队里面,天天喊保AD喊得最起劲的,就是我们寒王。”



“噢~~”



两人咬耳朵间,AD赛娜,又死了一次。



看着面无表情,将大招放到人群,跟着打野做中野联动的人,小AD将信将疑地看着谢天宇。



“是真的,我发誓!”



几句话之间,AD赛娜被人在中路抓单,又死了一次。



看着赛娜虽然击杀助攻很多,但死亡次数也到了5次的时候,小AD彻底在心里选择不相信谢天宇的话。



游戏进行到二十多分钟的时候,己方形式大好,锤石配合赛娜在对面的蓝buff野区搞事情,正好遇到对面的5个人,两队一番纠缠,赛娜拿了个五杀。



回到泉水,锤石出来之后,随手扔了一个灯笼,本以为赛娜不会接的时候,赛娜突然点了灯笼跟了上来。



看着点了自己灯笼,跟着上来的赛娜,刘时雨心中一时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。



最后,对面高地失守,看着游戏界面的上的韩语胜利,刘时雨点掉,准备再开始排位的时候,右上角,许久未亮起的提示,突然亮了起来。



“jigsaw910”


后面一堆韩文,最后有一个√一个X。


刘时雨知道,这是加好友的提示,点开,忽略掉。


准备开启下一轮比赛。


这时,战队的教练熊猫推门走了进来,看到训练室内人员齐备的样子,熊猫欣慰地点点头,站在屋子中间拍了拍手,示意队员们看向自己。


“转会期来试训的人员定下来了,icon这两天跟新打野双排一下,练练手感,小五这两天跟新AD双排一下,也练练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刘时雨不是没提过退役的事情,但omg到现在没有合适的辅助,自己也只能再坚持着,从原来的小将到现在的老将,他经历了许多,也学到了许多,战队需要自己的时候,他从不会说什么。



“好,两个老队员就辛苦一下吧,这是打野和AD的韩服ID,你们加一下,我已经打过招呼了,加上好友直接双排就行,都是老熟人了。”


神秘地笑了笑,熊猫递给刘时雨和谢天宇一人一个纸条。



“这是个什么破名字。”



谢天宇看了看自己手上纸条吐槽了一下,见刘时雨又发呆,随手将他的纸条也拿了过来。



看着上面写的那个名字,谢天宇露出一个看好戏的笑容,拿起纸条在刘时雨面前晃了晃。



“报应来喽,人家来试训了。”



回过神的刘时雨从他的手里抢回纸条,借着训练室的灯光,一个熟悉的id赫然出现在纸上。



“jigsaw910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,结果又如宿命的必然。——出自沈从文《边城》

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