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指红颜老

愿世间都是我喜欢你,刚好你也喜欢我。

【马五】山有木兮(18)

国际三禁  ooc


18、再逢


  “嘘,”谢天宇一把拉过小六,手疾眼快地捂住了他的嘴,一脸神秘地看着他说,“小点声,别这么大惊小怪的。”


  “唔,唔……”


  小六总觉得自己武功不算太弱了,可咋一被谢天宇拉住,却怎么也正脱不开,只能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。


  “尔康,你快放开他吧。”


  看着小六被谢天宇捂着嘴,动弹不得,只能用哀求地眼神看着他的方向,胡彬笑了笑,对尔康说。


  “只要你不再大惊小怪地叫唤,我就放开你。”谢天宇凑到小六耳边说。


  “嗯嗯。”小六赶紧点头,用眼神示意他,自己绝对绝对不会再大惊小怪。


  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松开捂住小六的手,谢天宇伸出手比搂着小六的肩膀,亲昵地小声凑到他的耳边说,“小杂毛,你可知道,这位宸王殿下是什么人吗?”


  “什么人?”


  看了看站在前面湖边,离众人有几步距离,互相对视,默不作声地余家俊和韩金,刘时雨好奇地偷偷后退了几步,假装看向湖边另一边的风景,实则在偷听几人的谈话。


  见小六一脸好奇地样子,谢天宇笑了笑,等到他的好奇心快要按捺不住的时候,才大方地解释道,“这位王爷,可是当今圣上的二皇子,极为受宠,是争夺太子之位的热门人选。”


  “原来余大哥这么厉害啊。”小六对所谓的太子之位并没有很多的概念,只是感叹了一声,便将注意力放回了别的地方。


  倒是一旁偷听的刘时雨皱了皱眉,上一世,他一直被养在王府之中,对朝中的事情都不怎么了解,但据他所知,当时陛下册封的太子,似乎是那位……


  这边,看了眼和韩金身边跟着的几个侍从打成一片的小六和站在一旁,虽然没有露出太多高兴的表情,但眼神中有着笑意的刘时雨,余家俊脸上一直保持的微笑僵了一下,又恢复正常,看向韩金:“镇南王今日怎的有如此好的兴致,也到这里湖边来了。”


  韩金似乎对余家俊的身份并不是太过在意,只是维持着表面的恭敬,轻轻颔首,看向余家俊,“下臣只是闲来无事,随便走走。”


  “哦,是吗?”余家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,“小王还以为,王爷是在此,准备邂逅佳人呢。”


  “殿下说笑。”韩金淡淡地说。


  “殿下。”


  余家俊正欲说话的时候,他安排去租画舫的侍从快步走回他的身边,附到他的耳边说了几句。


  “哦?你是说,那位妙音阁的夏姬,此时正等在画舫。”


  “是的,殿下。”


  指了指不知道在何时悄然停到湖边的那座豪华的画舫,一个虽然蒙着脸,却依然风华绝代的女子,正抱着琵琶进入画舫中。


  “王爷,不知道,你有没有兴趣,与我一同品评一下,这位妙音阁夏姬的琴技。”


  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
  原本余家俊只是客套一句,没想到一向不愿与皇子大臣来往密切的韩金,居然能这么痛快地答应自己的邀请。


  “那便请吧。”


  抬手对韩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二人踱步往湖边画舫方向走去,早有侍从去请了刘时雨、小六和胡彬等人。


  待众人都上了画舫,这座豪华的画舫慢慢驶向湖心的方向。


  众人陆续进入舫中坐下,看着刘时雨被余家俊请到身边左手的位置,韩金用微不可见地动作看了胡彬一眼,胡彬会意,立刻踢了身边正和小六闲话的谢天宇一脚。


  “啊?”


  被踢了一脚的谢天宇看了一眼胡彬,顿时会意,按着自己的额角,大声哀嚎着:“我好晕啊!!”


  “诶?骚狐狸,你怎么了?”


  谢天宇刚一发作起来,小六就紧张地喊起来,这边,刚挨着余家俊坐下的刘时雨就发现不对,起身走了过来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刘时雨走过来,看了看谢天宇略有些苍白的脸色,见他忍不住地哀嚎,关心地问。


  “不知道,他刚刚一上来,就喊头晕。”小六让开谢天宇身边的位置,让刘时雨靠近谢天宇。


  “我看看,”靠近谢天宇,刘时雨仔细看了看他的脸色,“应该是晕船了,这个穴位按一会儿,就会缓解的。”边说着边伸手将他一直揉着额角的手拿了下来,找到他手上的穴道,轻轻按揉。


  “哦。”


  谢天宇边说着,边在靠近韩金身边的桌前坐下,刘时雨也被他拉着做到了挨近韩金的身边。


  小六看了看被拉到一旁坐下的刘时雨,发现只有自己尴尬的站在门口。回身看了,发现余家俊身边还有一个座位,丝毫没顾及余家俊的身份,走过去,坐到了他身边,刚刚刘时雨所在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刘时雨被韩金身边的人拉走,余家俊脸上表情未变,只是待众人都落座后,拍了拍手。


  不一会儿,早有侍从将准备好的瓜果、美酒送到众人面前的几案上。


  “今日难得有此机会,小王能与王爷同游,仅以此酒,敬各位。”


  余家俊举起酒杯,敬了众人一杯。


  众人无不应下。


  刘时雨也在谢天宇脸色变好后放开了他的手。端起杯子,对着余家俊示意一下,将酒饮下。


  手中的酒一入喉,一股淡淡地果香萦绕在口间,绵柔而清甜,似乎只是低度的果酒。


  难得碰到这种合自己口感的酒,刘时雨忍不住又为自己倒了一杯,待饮到第三杯后,却被余家俊拦住。


  “公子莫要多饮,此酒虽然口感清甜,却后劲十足。”


  “嗯,”刘时雨听到他所说,便放下酒杯,捡了颗晶莹剔透的葡萄吃了起来。


  怕众人无聊,余家俊看向身侧的侍从,侍从会意,将刚刚提前上了船正在准备的夏姬请了出来。


  一阵淡淡地幽香随着脚步声的接近,萦绕在众人的鼻间。


  那名抱着琵琶的蒙面女子一出现在画舫中,不自主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。


  “小女诺夏,见过各位贵客。”


  抱着琵琶站在厅内,女子对众人施了一礼,袅袅身姿,端是当得起这妙音阁头牌的名号。


  “夏姬小姐,请为我等奏一曲吧。”余家俊见夏姬坐定,道。


  “喏。”


  夏姬对着上首主人位的余家俊行礼,坐在一旁的矮凳上,抱起琵琶,弹奏起来。


  一声弦起,一阵细腻婉转地动听旋律,在画舫内响起……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BC……



诺夏这个是角色需要😎

评论(1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