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指红颜老

愿世间都是我喜欢你,刚好你也喜欢我。

【马五】尘埃(又名腹黑总裁强追俏秘书)4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*ooc

  

  *国际三禁

  

   *破镜重圆梗吧,灵感来自于某天突然刷到的某小说APP广告

  

  -------------

  4、转-2
  
  狭小地电梯里,韩金用他一贯冷淡的语气,轻描淡写的对着刘时雨说出这句话。
  
  “我过得一点也不好,这五年,我每天都在想你。”
  
  炙热的气息喷洒在两人之间,刘时雨想要逃开,却被韩金牢牢地控制住。陌生又熟悉的气息萦绕在周身,被那双熟悉的眼睛注视着,五年里如一潭死水的心,却依旧会因为这个人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产生涟漪。
  
  “小五,我回来了,以后,我也不会再离开了,我们……”将愣着的人圈在怀里,韩金在刘时雨的耳边低声说着,见他的脸上没有抗拒的表情,低下头凑过去想要吻上那双柔软的唇,却被刘时雨狠狠地推开。
  
  撞在电梯的墙壁上,发出一声闷响,韩金无暇顾及背上的疼痛,眼神直直地看着对面的刘时雨,“为什么?”
  
  “我和你,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,”刘时雨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回复正常,“从这里出去之后,我会递辞职申请的,也请你,不要再骚扰我了。”
  
  “当年的事……”韩金刚想说什么,禁闭的电梯门却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噪音声,接着电梯门被打开,嘈杂的声音从电梯外传来,一群人争先恐后地问。
  
  “韩总,没事吧。”
  
  “韩先生,你还好吧。”
  
  “不好意思韩总,今天……”
  
  电梯被打开后,趁着韩金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,刘时雨偷偷地穿过人群,匆匆地离开了公司。
  
  错过了接安安的时间,不过还好他不是第一次干出这种事,开车到了幼儿园,从老师的手里接到安安,刘时雨忍不住跟老师道歉。
  
  “对不起,赵老师,实在是我这边临时有些状况……”
  
  “没事,没事,我下班了也没事做,正巧安安在这里,还能陪着我解解闷。”赵老师是去年才到幼儿园的,虽然年轻,又是一个男老师,打破一般人对幼儿园老师的刻板印象,可不知道怎么滴,安安就是格外喜欢这位赵嘉豪老师。
  
  “跟老师说再见。”将安安小手牵在手里,刘时雨笑着说。
  
  “赵老师再见。”乖巧地抬起手挥了挥,安安对着赵嘉豪露出一个笑容。
  
  “安安再见。”
  
  目送着父女二人离开,赵嘉豪这才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
  
  轿车平稳地停在自家的小区楼下,刘时雨下车到后排帮安安解开儿童安全的座椅的袋子的时候,沉默了一路的安安突然开口:“爸爸,那边,有人在看你。”
  
  “是吗?”
  
  刘时雨一边解开安全带,将安安从车里抱出来,回头看向安安小手指的方向,一个半个多小时前才见过的人,此时正站在不远处花坛边,正看向自己这边。
  
  那人正是刚刚还和刘时雨一起被困在电梯里的韩金,见刘时雨看到自己,他面色未变,只是用眼神直勾勾地看着他,一步一步地走到他的面前。
  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
  
  “你和我能不能,好好的谈……”
  
  几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刘时雨回身,原本温和的脸色不自主地沉了几分。
  
  “我跟你,没什么说的。”
  
  刘时雨说完这句话,本想转身就走,却被韩金一言不发地拦住去路。
  
  ……
  
  “让开。”
  
  刘时雨从不知道,韩金会是这边的蛮横不讲理,任凭他怎么走,也逃不开韩金的阻拦。
  
  “爸爸,”见刘时雨和那个昨天见过的叔叔,不知道在说什么,等了半天不见人回来的安安跑过去,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我饿了。”
  
  将安安从身边抱起来,刘时雨轻声安抚,“安安乖,我们马上回家,爸爸给你做晚饭吃。”
  
  “嗯。”乖乖地待在刘时雨的怀里,安安睁大眼睛,好奇地看着面前的叔叔,这个叔叔长的好像从哪里见过的样子啊。
  
  “让开,我女儿饿了。”
  
  低垂着眼看了一眼刘时雨怀里的安安,韩金抿了抿沉默地让开了道路。
  
  抱着安安回到家里,刘时雨让安安自己去玩了玩具,自己则是进了厨房。
  
  从冰箱里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肉馅和饺子皮,把肉馅稍加调味,手快的包出十几个够安安吃的小混沌,刘时雨起火烧水,不过半个小时,一碗散发着清香味道的小混沌放在了餐桌上。
  
  招呼安安过来吃饭,又带着安安去洗了澡,再看着她睡下。等到忙完这些,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。
  
  将安安床头的灯调暗,刘时雨轻轻关上房门,伸了伸懒腰,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刘时雨总觉得自己的今天过的特别的漫长,就像是过了一年一样。
  
  站到厨房里,等着锅中水开了好把剩下的小混沌下进去的时候,刘时雨不经意地看向窗边,却意外地发现,路灯下,一个熟悉的身影,似乎一直站在那里。
  
  看着那个路灯下的影子,刘时雨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。
  
  五年的时间,他以为自己已经把韩金这个人从自己的生活中删除掉了,可昨天见到韩金的第一眼,他的就知道,自己这五年,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。
  
  就像是柜子里那个五年没有被打开的盒子,他曾经以为自己放下了,但韩金的出现却告诉他,他以为的放下,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逃避而已。
  
  一直以来的他就是像鸵鸟一样,以为把头埋进沙子里,就不会再收到伤害,可现在,韩金的出现,却让他无法再逃避下去。
  
  早已忘记的痛却因为韩金的出现再度在心底泛起,刘时雨想压抑着自己不再去想,却又忍不住去想。
  
  锅中的水早已沸开,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刘时雨并没有发现。沸腾的开水从锅里溢出来,发出刺耳的声音,才将刘时雨的注意力唤回来。
  
  手忙脚乱地将火关上,顾虑着房间里睡着的安安,刘时雨将厨房的窗子敞开,想要驱散屋子里的味道,却意外地和站在楼下的韩金对上了视线。
  
  无声地对视良久,刘时雨关上窗子,穿着拖鞋下了楼。
  
  “上来吧。”
  
  夜色里,刘时雨看着唇色已经泛白的韩金,扔下这句话,沉默着回身上了楼。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