弹指红颜老

愿世间都是我喜欢你,刚好你也喜欢我。

【马五】平行时空的Ta(2)


  *ooc 国际三禁



  *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番外


  

  *写在前面的话:念念不忘原本设定的是自韩金转会后,刘时雨就没有再打职业,但是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(其实就是没想过下路组合能复婚,所以就在写文的时候把自己的路堵死了,导致想要必有回响就必须穿越啦……哭唧唧),这篇写的,则是在必有回响这个时空发生的,刘时雨穿越回来之前,在他身上发生的故事(大概就是个平行时空的概念吧,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……),这篇是第二篇

  

  *18年、19年并没有怎么看比赛,有bug的话,请忽略

  

  正文开始

  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

  “恭喜lpl拿下2018年洲际赛冠军!”

  

  “我们还是冠军!”

  

  洲际赛举办的第二年,five所在的战队,因为众所周知的人员变动和调整,没有争取到参加洲际赛的名额,但他却莫名其妙被纳入了洲际赛陪练团的队伍里。

  

  接到通知的时候,five还在omg战队的训练室里琢磨着自己在洲际赛这两天的假期里要去哪的时候,就被领队连人带着行李打包送去了大连。

  

  闻着空气中不同于上海的咸腥味道,five抬头半遮着眼睛,看了一眼好久没见过的早晨的太阳,沉默地跟着一起来的陪练团众人进了赛事举办方提供的酒店。

  

  “大家的房间都在15楼,xx你是1503,oo你是1505,five你的……”轮到five的时候,领队看了看手里的纸,诧异地挑了挑眉,“15楼房间住满了,你可能得去17楼住了,不过也好,咱们的训练室在17楼,还省得挤电梯了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接过房卡,five点点头,不甚在意自己跟大家没有在一起住,反正对他来说,陪练团里面的选手虽然知道名字,但关系却都只是点头之交而已,不住在一起,反而让他轻松不少。

  

  上电梯,找到自己的房间,看了看门牌号,five拿房卡打开了门。

  

  房间是双人间,与一般酒店房间不同的是,原本应该是放电视的地方,放了两台电脑还有某品牌的电竞椅。

  

  果然够豪气!

  

  不但有专门的训练室,就连陪练团的选手房间都配了这些。

  

  这么想着,five走到房间内的两张床中间,他本想睡在远离窗户、靠在门边的那张床上,却在那张床上看到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,正静静地靠在枕头上。

  

  看样子有人比他早到了,不过房间里没人,应该是比他们早到,参加洲际赛比赛的选手,只是不知道是哪个队的。

  

  将背包放到窗子旁的单人沙发上,five看了看窗外的景色,才将房间的窗帘拉上。

  

  看着暗下来的室内,five才舒服一点,眯了眯眼睛,从包里掏出衣服,进了浴室。

  

  洗了澡,擦了擦头发,将自己的身子埋进柔软的床里,five舒服地蹭了蹭枕头,沉沉地进入梦乡。

  

  反正训练赛明天才开始,还是先补个觉要进。

  

  睡醒的时候,five有一阵的恍惚,房间里只开着一盏昏黄的壁灯,床脚原本关着的两台电脑被人打开了一台,一个人正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带着耳机,从他角度能看到这人正在打韩服rank,房间里回荡着清脆的键盘敲击声。

  

  看着那个亮着光的屏幕,five愣神了一会儿,虽然在他的角度只能看到正在打rank的人的后脑勺,但他却从椅子上挂着的衣服和那个让他觉得熟悉的发旋,认出了这个人。

  

  怎么会是他?

  

  椅子上挂着的黑色衣服上面,红色三角侠字图标,five下意识地握紧了手,一时间心里竟然有些慌了。

  

  正当five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,他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  

  第一时间接起电话,five听到电话对面的领队的声音,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“five,明天咱们陪练团的训练赛是这么安排……”领队详细地讲这几天的安排说了一下。虽然时间紧,但还是高强度地安排了每天至少四场的训练赛。

  

  “嗯,好,我知道了,对了领队……”five看了看背对着自己的那个人,想要换房间的话刚到嘴边,又想了想,将话咽了下去。

  

  “怎么了,小五?”电话那边领队等了半天,却没等到这边的回音,反问道。

  

  “额,没事了。”停顿了一下,five挂断了电话。这次满打满算也不过一周的时间,又是这么满的训练赛程,还是不给领队添麻烦了吧。关键时刻,five的讨好型人格再次上线,多一事还是不如少一事吧,至于这个大麻烦,看了看正在戴着耳机打rank的人,five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  

  过了这么久,他虽然心里早已不怎么在意,此行来之前也做好了会遇见的准备,但这人贸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还是觉得有些头痛。

  

  “你醒了?”

  

  不知道何时那人已经打完了这局rank,摘下耳机,回过身看着five问道。

  

  “嗯。”下意识地从床上起身,five完全忘了自己洗完澡上身只穿了一件T恤,而下面只有一条三角内裤的事情,“好巧啊。”

  

  看着five那双在昏黄的灯光下依旧白晃晃的腿,smlz眼神暗了暗,声音不自觉地带上一丝喑哑,“嗯,好巧。”

  

  房间里,除了空调运行发出的细微嗡嗡声,没有人再说话。两人之间,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。

  

  “马哥,我们一会儿……,唉?”

  

  房间门被人从外面推开,smlz手疾眼快地快步走到five的身边,用床上的被子将人兜头罩住,才看向来人。

  

  doinb看了看smlz又看了他身后被被子罩住的人,一脸坏笑地用带着新疆口音的中文问道,“嗯?马哥,你这是好兄弟?像糖小幽的那种?”

  

  smlz看了doinb一眼,并没有搭理他,只是淡淡地问,“什么事?”

  

  “哦,教练说,帮咱们约了训练赛,让咱们一会儿都去训练室。”

  

  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挡住doinb探究的眼神,smlz做了个赶人的动作。

  

  “别呀,让我看看,是哪个好兄弟啊?”doinb边说着边想绕过smlz,却被这人狠狠地抓着手腕,倒是一旁的five挣扎了几下,从被子里钻出了头。

  

  “唉?小五?”doinb跟omg的几人虽然不算太熟,但跟老omg的队员san和cloud的关系都还不错,自然也在他们的口中听过five的名字,后来因为来到了rw,跟smlz熟悉之后,研究自家AD打法和喜好的时候,也不由自主地对下路双人组合的另一个人也关注了起来。因此见到five的一瞬间,就将人认了出来。

  

  “嗯,你好。”用被子挡住自己的下身,five也意识到自己似乎是没穿长裤,只能尴尬地对着doinb笑了一下。

  

  “原来你也是陪练团的一员啊,可是我刚刚吃饭为什么没看到你啊,你们不是应该都……”doinb虽然是韩国人,但却因为长期在lpl打比赛,为了苦练中文,变成了一个话唠。

  

  拽着裹在身上的被子,five脸上带着一丝尴尬地微笑,听着doinb的唠叨。

  

  只可惜,这个精通中国话的韩国人,似乎不太清楚five此时露出的微笑里的尴尬意味,一直对着他说个没完。

  

  “时间快到了吧,训练赛。”

  

  终于,在five的脸快笑僵的时候,smlz的话救了他。

  

  “哦,对哦,训练赛要紧,小五,咱们下次聊哈。”

  

  看着doinb被smlz拉走出了房间,five顿时放松下来,坐在床上,揉了揉酸痛的胳膊,赶紧从背包里找出裤子穿上。

  

  后半夜3点,结束高前度训练赛的smlz回到房间的时候,看着床上早已入睡的five,轻手轻脚地关了房门,稍微调高了空调的温度,才在一旁的另一张床上,安然入睡。

  

  另一边,因为白天补眠而睡不着的five,听到smlz进来的声音,紧张地闭上了眼睛,装作早已睡着的样子。

  

  那人似乎很疲惫,听声音,不到五分钟,就陷入了沉睡之中。

  

  轻轻地转过身,five在黑暗中,借着微弱的光看了看那人沉睡的侧颜,心里叹了一口气,盯着看了良久。

  

  接下来的几天,five没有了刚到大连的轻松,每天中午起身,就进入了紧张地陪练中,直到比赛开始,陪练团还在比赛的间隙,抓紧时间陪参加比赛的四个队伍轮番训练。

  

  每天回到房间,smlz不是还在训练就是已经休息,five对这种情况很满意。

  

  最后的决赛那天,lpl对战lck,rw在前面队伍1比2败于lck队伍的情况下上场,在酒店里,和陪练团众人一起看直播并没有去现场的five紧张地看着rw的众人顶着巨大的压力上场。

  

  终于,在关键时刻,rw赢了比赛,lpl也完成了让二追三。整个陪练团兴奋地在酒店里互相拥抱庆祝,和five一起组成下路打了好几天的别队AD也高兴地过来跟他拥抱,five礼貌地回抱了他一下,随行的记者及时拍下了训练室里众人兴奋庆祝地这一幕。

  

  洲际赛现场的后台,原本赢下比赛,心情还算不错的smlz在无聊刷了一会儿微博之后,脸色突然变得冷漠起来,让一旁的正兴奋地接受采访的doinb和mouse不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。

  

  回去的车上,mouse和doinb两个人窃窃私语了好久,也没想明白,明明赢了比赛的smlz为什么脸色这么臭,倒像是输了比赛那般。

  

  回到酒店,smlz打开房间的门,迎接他的,却是,酒店空荡荡的房间。

  

  “马哥?庆功宴快开始了,你怎么不抓紧时间啊?”doinb从敞开的房间门探进来喊道。

  

  “嗯。”压下心中的情绪,smlz垂着眼,走出了房间。

  

  TBC……

  

  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

  

  S8有没有陪练团我不知道,一切都是瞎编的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3)